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公共债务2013年将破2万亿欧元

2009年07月10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德国公共债务2013年将破2万亿欧元  

  德国财政计划委员会8日批准了联邦政府、州政府和乡镇地方政府2009~2013年的举债方案,新增债务约为5090亿欧元,到2013年,德国公共债务将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突破2万亿欧元。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欧元区成员国财政赤字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得超过3%。为应对金融危机和刺激经济增长,德国政府财政拨款增加,赤字水平大幅攀升。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说,今年德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为4%,明年预计为6%,2011年和2012年预计分别为5%和4%。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德国经济预计将萎缩6%,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125亿欧元,明年、2011年和2012年预计分别为1325亿、1090亿和855亿欧元,2013年预计为695亿欧元。(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