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督察组来晋督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

2009年07月10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10 03:5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薛延忠主持汇报座谈会

  本报7月9日讯(记者赵向南)从7日起,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为组长的中央督察组,来我省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文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昨日下午,楼志豪听取中共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情况汇报,与省直有关部门座谈,并就督促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代表省委汇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情况。

  楼志豪在督查意见反馈中高度评价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山西省高度重视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精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巩固和发展了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楼志豪就我省多党合作提出五点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的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的机制建设;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薛延忠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在进一步落实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要求上下功夫,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进一步改善民主党派的工作条件,扎扎实实把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推向一个新水平。

  在晋期间,楼志豪在李政文陪同下,与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座谈。座谈中,民革省委主委谢克昌,民盟省委主委张平,民建省委主委王宁,民进省委主委卫小春,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郭新志,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刘滇生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申瑞涛、张复明等先后发言。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