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终止特别行动委员会 宣称告别“黄光裕”

2009年07月10日0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华

  国美电器(00493.HK)7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终止董事会的特别行动委员会。这一“特别行动委员会”去年11月成立,是为应对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被查”事件而突然设置的,它的谢幕,从形式上宣告国美已走出这一危机。


  去年11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口头通知国美电器,称公司创始人、时任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的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而接受调查。国美电器董事会当日成立由非执行董事孙强及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董事会“特别行动委员会”,负责监控并评估调查对公司财务及运营状况造成的影响,同时就调查而采取的行动向董事会提供建议。国美电器董事会任命独立董事TomManning出任委员会主席一职。

  国美电器公告表示,由于“特别行动委员会”已完成其“检阅内部监控审阅及财务审阅结果,并向董事会报告其中发现”的使命,该委员会已于2009年7月7日解散。安永专项审计的结果称,国美电器内部控制系统并无重大方面不足,公司过往交易截至2008年11月31日的会计记录中无任何挪用资金或资产的行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