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上半年豪宅累计成交1323套 销量创最高纪录

2009年07月10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朱楠

  今年上半年,上海豪宅的销量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上海台庆房产研展部对上海二手房交易数据的监测显示2009年上半年上海二手豪宅累计成交1323套,创下2006年以来的最好业绩。而2006年、2007年、2008年3年,上海成交的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豪宅套数分别是931套、1143套和1089套。


  无独有偶。佑威·楼市通交易系统也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单价3万元以上的新建商品房销售量也在今年达到了过去3年来的峰值,上半年总销售面积达到了546476平方米,而2007年全年的销售量也仅438532平方米。

  豪宅成交量大于推盘量

  来自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5月全国高端物业累计销售面积是1123.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8%,销售额达到959亿元,同比增长27.95%。与此同时,高端项目的开工量和供应量却出现了滑坡。1月-5月,全国高端住宅下降幅度18.67%,施工面积下降19%,竣工面积下降5.59%。未来供应不足的预期更是催生豪宅市场引发抢购风潮。

  1月—5月,上海批准上市的豪宅套数是3000多套,但实际成交的数字是3600多套,成交量大于新增供应量。大部分区域表现供不应求,闵行和浦东两大别墅、豪宅“供应”大户,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和供应之比是2:1。佑威·楼市通交易系统也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单价3万元以上的新建商品房面积达到了546476平方米,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峰值。而在楼市最为疯狂的2007年,此类新建商品房全年销售量也仅438532平方米。

  豪宅成交量的增长,让高端物业开发商受益匪浅。截至6月30日,绿城在全国的49个在售项目实现总销售额(合同加协议)2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与此同时,龙湖的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上升90%以上,达到95亿元。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仁恒置地等高端物业开发商也纷纷挤入2009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排行榜的前20强。

  上述公司的业绩,让一部分业内人士坚信,相比其他类型的房地产开发物业,豪宅产品的需求更加旺盛,开发风险也更加小。一部分地产从业者甚至因此考虑将业务重点转移至豪宅开发、销售领域。

  陆家嘴豪宅最受欢迎

  在二手房市场,豪宅物业同样出现“井喷”式成交。台庆房产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海二手豪宅成交441套,环比上月增长5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高达355%,创出二手豪宅月成交量的新纪录。从整个2009年上半年数据来看,上海二手豪宅累计成交1323套,已高于2008年全年成交的1089套、2007年全年成交的1143套、2006年全年成交的931套。

  从各成交板块来看,6月新华路板块、陆家嘴板块、徐汇中心板块二手豪宅成交量遥遥领先。其中,新华路板块成交65套,仅嘉里华庭便成交了62套;陆家嘴板块成交56套,主要成交楼盘为世茂滨江花园(33套)、汇豪天下(9套)、仁恒滨江园(7套)等;徐汇中心板块成交53套,成交楼盘相对较为分散,主要涉及东方曼哈顿、兆丰帝景苑、汇贤居、天际花园、莱诗邸等多个传统热门豪宅。

  2009年上半年,陆家嘴板块累计成交二手豪宅226套,位列各板块之首;徐汇中心板块成交165套,次之南静安、北静安、新华路板块随后,成交量均在90多套。

  从单个楼盘来看,2009年上半年世茂滨江花园成交93套、嘉里华庭成交77套、仁恒滨江园成交50套、东方曼哈顿成交43套,分别成为二手豪宅中最热门成交楼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