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高招录取改革试点 教授组成专家组参与录取

2009年07月10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山东今年在临沂师范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两所本科高校4个专业开展录取方式改革试点,让大学教授组成专家组参与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被专家录取组认真翻阅、比对、研究,成为录取的重要指标。


  据介绍,山东省招考部门按照1∶1.2的比例将志愿考生投档给高校,在1∶1.2的比例范围内,高校专家录取组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和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内容,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中学校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本专业相关学科成绩等综合指标来录取学生。

  “改变原来单纯机械地按高分到低分来录取的方式,在尊重高考成绩的前提下,让教授专家组根据学生综合指标录取学生,这对于选拔专业成绩好、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对于学生在本专业的学习发展都很有好处。”临沂师范学院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谢亚非说,尽管这次学校只在数学、中文两个专业进行录取改革试点,还是一个小小的尝试,但却是高校招生录取方式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高招录取的一项带有方向性的探索。

  以往高校招生录取的方法基本上是从高分到低分的简单排序,对学生的其他指标基本不过问。“以往我们也录取了个别"高分"的学生,但进了大学门,发现很是"低能"。”山东政法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

  “高考招生录取方式的每一点改革,都为社会所关注。山东今年在两所本科高校进行录取方式改革试点,主要是考虑按1∶1.2投档,在相对公平的分数之上,给学校一个选择的空间,同时促使高中学校更加关注学生素质的综合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从高校和高中两个层面而言,录取方式改革试点都有积极意义。”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将稳妥推进高考录取方式改革,继续增加高职院校注册录取试点范围,逐步推进省属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向着多元录取的方向推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