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目击南海首次军地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组图)

2009年07月10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对模拟失事船只进行海上灭火。

  李唐摄

新型导弹快艇在营救落水人员。

  李唐摄

  7月9日上午10时,随着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一声令下,海军南海舰队及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海关总署、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广东渔政总队、珠海海事局、惠州海事局等13个涉海单位和部门下辖的25艘舰船和两架军地直升机,从不同海域迅速向高栏岛海区集结,一场军地海空立体联合搜寻救助失事舰船与遇险人员的演习,首次在珠江口某海域展开。

  珠江口,珠江水系的主要出海口,区域内主要有广州、深圳、珠海、香港和澳门等多个南方大港和多条重要国际航道,每天过往各类船舶4000艘次以上,被称为“海上黄金通道”。
由于通航密度大,海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统计,每年在珠江口海域发生的事故占了该省海上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

  这次演习的背景是,通行繁忙的珠江口海域,1艘登陆舰在航经珠海口海域高栏岛附近海域时,被1艘地方客货轮碰撞,登陆舰多人受伤,有人落水,舰体受损严重;客货轮舱室进水倾斜,舱面起火,失去动力,部分人员跳海逃生,急需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舰船飞机紧急出动搜救到及时救助落水遇险人员、转移被困人员和救治重伤员、消防灭火、堵漏与海上拖带等,14项搜救课题,一个接着一个不断上演。12时30分,演习成功结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