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专家发现“长生不老药” 可延长实验鼠/3寿命

2009年07月10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卢嘉怡

  英国《自然》杂志8日公布一项最新研究说,美国科研人员发现一种常用的免疫抑制药物可延长实验鼠长达1/3的寿命。这是首次发现此类药物可延长哺乳动物的寿命,使人类延缓衰老有了一线曙光。

  这种名为雷帕霉素(rapamycin)的药物通常用于防止器官移植后的排斥反应。
药物用在20个月大的老鼠(相当于人类的60岁)身上之后,它们的平均寿命比一般老鼠长28%;作用于雌性老鼠的效果更明显,延寿达38%。

  得克萨斯大学长寿与衰老研究所负责人阿兰·理查德森说:“我从来没想到在有生之年我们会找到延年益寿的药物。但是,雷帕霉素展现了这个可能。”

  尽管研究显示雷帕霉素可延长实验鼠的寿命,但就此谈论针对人类的“长生药”还为时过早。

  雷帕霉素源自于神秘的复活节岛上的土壤,它对人类的免疫系统有强大的抑制作用,因此常用于接受器官移植后的病人身上。而对于健康的人,它的危险远远地超过益处。此外,用药量也是一个问题,人服用雷帕霉素的剂量通常为每天2毫克~5毫克,而实验鼠服用的剂量高达每天每公斤体重2.24毫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