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总统府网站遭黑客袭击 称幕后有朝鲜作祟

2009年07月10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攻击目标

  各领域领军网站

  韩国青瓦台、国会、大国家党、国防部、外交通商部、门户网站Naver、Auction、朝鲜日报、新韩银行和外换银行;美国白宫、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国防部等政府机关,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金融网站和华盛顿邮报在内的媒体网站。


  攻击方式

  DDoS

  DDoS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istributedDenialofServiceattack)的英文缩写,黑客通过向大批防火墙薄弱的个人电脑植入病毒,使它们成为“傀儡”,再操纵这些电脑同时访问网站,致使网站服务器负荷达到极限甚至超载,网站访问速度大幅减缓,最终陷入瘫痪。一开始,聊天网站是主要攻击目标,但是近来,门户网站、购物网站和新闻网站等都受到攻击,出现不分种类进行攻击的趋势。

  方晓

  一场猛烈的黑客网络战攻势让韩国“很受伤”。

  从7日晚开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会等主要政府机构网站和一些门户网站受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而出现链接障碍。昨天上午,青瓦台、国会、国防部等部分政府机构网站,以及Auction、新韩银行等部分企业网站再次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当天下午,袭击对象扩大到一些研究机构。业界认为,这是第二轮DDoS攻击。

  美国政府官员同时证实,财政部、特工处、联邦贸易委员会和交通部网站本月4日起遭到黑客持续攻击,截至当地时间7日仍处于不同程度瘫痪。《朝鲜日报》网站报道,前一段时间,黑客多次试图攻击白宫、国务院、国防部等主要联邦机构网站。

  据新华社报道,两名韩国国会议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国情院向国会情报委员会递交报告,认为这次攻击幕后操纵者为“朝鲜或支持朝鲜的势力”。

  黑客集团“恐怖袭击”

  从韩国当地时间7日下午6时许开始,朝鲜日报、青瓦台、国会、国防部、门户网站Naver、Auction、新韩银行和外换银行等韩国主要网站出现了无法进入或进入速度很慢等情况。青瓦台和大国家党网站在此之后的4个多小时里完全陷入瘫痪。美国白宫、国务院等政府机关网站也暂时无法访问。上述网站立即采取措施着手检查,经过韩美两国的协商,从韩国国内进入美国主要网站的线路被切断。傍晚10时30分左右起,大多数网站恢复了正常,但是一些网站到第二天凌晨仍持续瘫痪。

  就朝鲜日报网而言,从7日下午6时20分左右开始,大量不明身份的网络用户同时涌入,导致网站在极度超载的情况下陷入瘫痪。门户网站Naver方面也表示,从下午6时50分开始,间隔地发生了部分博客和电子邮件服务不畅的问题。

  昨天上午10时,青瓦台、国会、国防部等部分政府机构网站再次无法连接。大国家党、朝鲜日报、外交通商部、农协、外换银行、Naver等网站则正常运转。

  韩国媒体称,这可能是由于DDoS攻击在感染恶意代码的“僵尸电脑”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持续,并且随着DDoS攻击消息的扩散,反而有更多的用户进行链接。

  到了下午6点30分起,袭击对象扩大到防病毒软件公司以及部分银行。

  韩国媒体称,共有大约25家网站受攻击。情报振兴院统计,韩国1.2万台个人电脑和国外8000台个人电脑遭黑客“俘虏”,沦为攻击工具。

  无机密信息失窃

  青瓦台和国防部昨天均告知媒体,本单位有相互分隔的内网和外网,仅外网受攻击,没有政府文件或机密信息遭窃取。

  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昨天上午发布互联网入侵事件警报。“最紧迫的事情是清除每一台受黑客攻击个人电脑中的病毒。”一名委员会官员说,“我们已要求互联网服务商向受影响电脑提供杀毒程序。”韩国国家警察厅下辖网络恐怖袭击应对中心已成立专案调查组展开调查,追踪攻击来源,但尚未取得明显进展。

  国情院在声明中说,这次事件可能不是个人发起的单纯黑客攻击,而是“某个组织或国家”经“严密准备”实施,国情院正与美国方面合作展开调查。

  国情院经分析后认为,这次发生的韩美政府机构网站遭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事件,幕后有朝鲜或支持朝鲜的势力作祟。

  不过,网络恐怖袭击应对中心一名负责官员说:“许多情况都是黑客绕经多个国家实施攻击,因此眼下难下定论。”

  韩国电信网站互联网数据中心网络链接服务器2003年1月同样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致使全国互联网陷入瘫痪长达9个小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