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一学校把南京大屠杀编入教材 遭右翼猛批

2009年07月10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荣光补习学校在小学五年级社会科目中,把“南京事件”记述为残杀十几万市民的屠杀;还在小学六年级的日本史中出现“南京大屠杀”、“强制劳工”等历史字眼。

  方晓

  日本大型的荣光补习连锁学校为学生补历史课,将“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件编入教材,引来一群时不时就会在历史教科书问题上兴风作浪的日本右翼学者的抨击。


  据《联合早报》报道,《产经新闻》8日带头抗议,抨击该补习学校存有“自堕”史观,而且还对南京大屠杀的受害人数说三道四。

  荣光补习学校在日本全国有300多所分校,辅导的小学、中学和高中学生7万多人。该学校在小学五年级社会科目中,把“南京事件”记述为残杀十几万市民的屠杀。它在小学六年级的日本史中,还有教育部教科书内没有的历史字眼,如“南京大屠杀”以及“强制劳工”等。

  在《产经新闻》的报道中,带头推翻史实、篡改历史教科书的“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代表藤冈信胜要学生父母注意,日本教育部修改了一些含有“自堕”历史成分的内容,可是,学生们却在课外接受不符教育规格的历史教育。

  针对荣光历史教材中对日军在南京屠杀十多万人的记述,《产经新闻》也采访了日本教育部一名高官,所得到的回答是:“在(日本)学界,这问题有不同说法,审核历史教科书时也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课题。日本中学入学考题,现代史部分占的分量很少,补习学校教得那么详细,让人感到有点不太舒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