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党报:警惕“离间”图谋 对暴力分子不姑息迁就

2009年07月10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于世世代代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来说,对于希望过和平、安宁日子的普通市民来说,他们共同的敌人,就是疯狂实施打砸抢烧的暴力分子。正如乌鲁木齐市很多市民所说,暴力行为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宁,这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乌鲁木齐“7·5”事件中,暴徒们打砸抢烧,威胁着各族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破坏了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威胁着新疆的稳定和发展。近日来,受这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影响,乌鲁木齐部分城区往日热闹非凡的街市变得冷清萧条。受益于新疆快速发展、繁荣进步的普通民众扼腕痛惜,担心暴力事件影响这里的投资环境,影响旅游业的发展,感叹“最终受损失的还是新疆的老百姓”。

  国际敌对势力制造这样的骚乱,目的就是要激怒各族群众,挑起民族之间的冲突和仇恨。分裂势力是新疆人民和全国各族民众的共同敌人。为了在民族之间制造隔阂、仇怨,他们根本不管无辜民众的死伤,我们决不能上他们的当,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正如新疆政法委一位官员所说,这次暴力事件就是一个“挑起民族仇恨的离间计”。

  事实上,与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分子的“较量”,从来就没有停止。

  去年1月,中国警方在新疆捣毁了意在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恐怖团伙。去年3月在新疆,南航成功挫败一起企图袭击客机制造空难的恐怖事件。对于丧心病狂的暴力分子,我们决不能姑息迁就,决不能心慈手软。

  民族团结,百业兴旺,破坏团结,人民遭殃。人们还记得,在救亡图存的抗争中,新疆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一致对外,书写了苍凉悲壮的历史画卷;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中,新疆各族同胞“双手能够翻天地,戈壁滩上盖花园”,建设了美丽富饶的边疆。共同的命运、共同的家园、共同的理想,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大发展。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民族团结关系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关系一个国家的前途命运。我们要倍加珍惜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发展机遇,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决不能让手足相残的悲剧重演。

  何振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