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南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肯尼亚选后嫌犯名单

2009年07月10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7月9日证实,已于当天收到了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提交的一封信函以及一些为调查肯尼亚大选后暴力提供证据的材料。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在给7月9日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了一份据媒体所称的肯尼亚犯罪嫌疑人的名单,这份名单据称罗列了自2007年底至2008年初肯尼亚大选暴力中犯下罪行的嫌疑人。


  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在记者会上表示,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从2008年起就对肯尼亚局势进行审查,在上星期一个肯尼亚政府代表团对海牙进行访问之后,对肯尼亚大选后暴力进行调查的各方达成协议,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需要使调查进程继续取得进展。

  安南说,肯尼亚人民希望看到在结束有罪不罚方面取得切实进展,否则,将不利于该国各少数民族群体之间的和解以及社会的长期稳定。

  2007年12月底,肯尼亚因举行的总统大选而发生的暴力事件,导致1500多人死亡,30多万人流离失所。在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及其所率领的非洲知名人士小组的斡旋下,肯尼亚政府和反对派于2008年2月达成了权力分享协议,其后该国逐步恢复了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