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功能区打造沈阳“空港经济”

2009年07月10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全特约记者孙政、通讯员林宽)7月7日,记者从沈阳民用航空工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获悉,航高基地总体规划前不久正式经市规委会审定。

  按规划,航高基地分为中部航空·产业区、北部研发·服务区、南部休闲·生活区。
依托这三大功能区,航高基地将打造成国际空港、航空硅谷、生活绿岛。

  “十一五”期间,沈阳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契机,提出民航产业要实现产业集聚。2006年11月17日,市政府批准成立沈阳航空经济区,享有市级相关经济管理权限。2008年2月20日,国家发改委批准沈阳航空经济区为国家级产业基地。

  航高基地的规划总体用地面积为127平方公里,毗邻东北最大的民用航空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北至三环,南至塔山北,西至哈大客运专线及沙河,东至沈丹高速及李相路。航高基地总体规划将以空港经济为基础,依托大型产业项目和东北亚航空枢纽港的产业布局和发展定位,最终打造空港经济新城,拉动城市向南部拓展。

  关键词·功能定位

  产业区服务区生活区

  中部航空·产业区:包括机场运营、航空制造、航空物流、加工等功能。

  北部研发·服务区:以培育研发产业为重点,拓展生活服务、生产服务功能。

  南部休闲·生活区:南部利用良好生态环境资源及以绿岛等项目基础,强化休闲生活功能及休闲商务功能。

  关键词·目标定位

  国际空港航空硅谷生活绿岛

  按照总体规划,航高基地将以机场地位、航空产业、生活形态三个方面为突破,建设国际空港、航空硅谷、生活绿岛。

  航高基地正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目前已开工、签约和在谈重点项目20多个,总投资约500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