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青年报:真想帮邓玉娇 就让她静一静

2009年07月10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玉娇案判决后,邓玉娇的去向也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先有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傅德志宣称要收邓玉娇为学生,并说“这研究生我招定了”。近日,杭州一家网站也称已和邓玉娇的爷爷达成协议,一个月后,邓玉娇将来他们公司做网络编辑,月薪3000元。
一位长期追踪邓案的知情人士称,对邓玉娇的前途,当地政府早就有了安排。(《今日早报》7月9日)

  转眼间,邓玉娇已经自由自在地度过了近半个月时间,对于一个经历了那般噩梦的小女子而言,这个半个月够其整理思绪,重新梳理自己被裹挟到公众视野中的人生吗?身为局外人,显然是不可能知道邓玉娇此刻心情的。如是背景下,非要一个个跳将出来,迫不及待地表达对邓未来的关心,就显得莽撞和突兀了。

  邓玉娇的人生属于自己,一如她当时奋起反抗,一如她展示出的刚烈,但应该看到的是,这并非邓玉娇的全部。即使刚烈如邓玉娇者,也有其柔弱、恐慌的另一面。如果只想着去帮邓玉娇,而全然不顾及其所思所想,恐怕就会帮倒忙。

  自由与宁静,或许是当下邓玉娇最需要的,在嘈杂而喧闹的社会之中,一个弱小的女子,实际上根本就不能左右自己的人生与命运。其在瞬间爆发出的坚强与刚烈,也不过是一位女性为了保护自身而迸发出的本能而已。非要把邓玉娇当成一个强人,一个英雄,那容易对邓玉娇的未来造成更大的伤害。

  当下,很多人和公司都对邓玉娇表达了自己的善意(除了那些恶意炒作的无良者之外),应该说是件好事,至少表明邓玉娇的抗暴行为得到了多数人的认同。但当邓玉娇尚未走出心理阴影之前,任何热心的帮助都可能是徒然添乱。经历了那个晦暗几近毁灭的夜晚,经历了舆论编织的风暴,邓玉娇的内心已不堪重负,此刻再欲强行赋予其人生更多的内容,那不是真的帮助。最后的选择,还是应由邓玉娇本人来做出,而不是由那些好心人来设计。邓玉娇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弱女子,舆论饶了她给她以平静吧。(王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