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佩克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长期保持低迷

2009年07月10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8日发表的最新年度报告预计,由于世界经济下滑导致消费萎缩,全球原油需求将长期保持低迷态势。欧佩克由此表示,在这种形势下,欧佩克在增加供应方面进行的投入增长速度减缓也是合理的。

  欧佩克当天发表《2009世界原油市场展望》报告说,无论从中期还是长期来看,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长速度都将比预计的更缓慢。
到2030年,全球原油日均消费量预计为1.056亿桶,这一数字比欧佩克去年年度报告中的估计减少了770万桶。而从中期来看,今年全球原油日均消费量预计将从去年的8560万桶降至8420万桶;到2013年将升至8790万桶,但仍比去年的预期低570万桶。

  欧佩克还预计,在2013年之前,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不可能恢复到去年日均3100万桶的水平。欧佩克认为,鉴于这种形势,欧佩克有必要减少在增加供应方面的投入。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曾于去年7月达到每桶接近150美元的峰值,此后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冲击,油价曾于去年年底暴跌至每桶30多美元。今年7月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2.93美元。

  欧佩克最新的年度报告是基于全球经济将于今年年底触底、并于明年开始复苏的预期而作出的。(据新华社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