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倍加珍惜民族团结 共同建设美好新疆

2009年07月10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孟建柱走访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时强调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9日电(记者张景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9日深入乌鲁木齐市社区,走访各族群众,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各族群众关切之情,并前往殡仪馆,沉痛悼念在新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英勇牺牲的武警战士和不幸遇害的各族群众。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西社区是一个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和汉族等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社区。孟建柱先后来到邹德敬和巴合提亚尔等居民家中走访看望,并与在楼前乘凉的社区居民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面对面地讲道理、做工作。社区群众真情诉说在美丽富饶的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桩桩事例,纷纷声讨民族分裂分子的无耻行径,强烈要求严惩凶手,维护幸福安康的生活。

  孟建柱说,正是因为有了各族干部群众长期以来的团结奋斗,才有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今天。事实证明,在新疆,汉族离不开维吾尔族,维吾尔族离不开汉族,汉族和维吾尔族也都离不开其他少数民族。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无论是哪个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一定要认清民族分裂分子的险恶用心,揭穿他们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破坏各民族同胞“一家亲”的阴谋,倍加珍惜民族团结,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建设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孟建柱要求,新疆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社区、深入学校、深入家庭,走访各族群众,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各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当前,要帮扶救助不幸遇害的群众家属,对受伤人员予以精心治疗,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要充分发动依靠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让参与打砸抢烧的民族分裂分子无处藏身,投案自首。要从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高度,开展富有实效的群众工作,促进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孟建柱献上花圈,沉痛悼念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英勇牺牲的武警战士和不幸遇害的各族群众。他向武警新疆总队中队长万金刚的遗体三鞠躬,深情缅怀这位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忠诚卫士。在遇害群众遗体冷藏间,看到一具具遗体上的道道致命伤口,孟建柱悲愤地说,遇害的群众是我们的同胞,他们是无辜的。凶手手段十分残忍,罪行令人发指。这是民族分裂分子蓄意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血证,不将他们依法严惩,就对不起遇害的群众和他们的亲属。我们一定要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依法严惩那些残害同胞的凶手,毫不姑息,绝不手软。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好善后事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