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俄首脑就北方四岛激烈交锋 仍旧悬而未决(图)

2009年07月10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G8“全家福”时,麻生在梅德韦杰夫面前“指手画脚”,萨科齐在后面忍俊不禁。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意大利拉奎拉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了会谈。就北方领土这一焦点问题,俄方并未提出日方期待的新解决方案,双方仅确认了将以2月两国首脑达成共识的“通过不拘形式的独创新方式”加速谈判以解决问题。麻生强调了俄罗斯“不法占据”北方四岛这一日方立场。

  鉴于美俄就《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后继条约展开谈判等因素使安全保障环境发生了变化,两国首脑就建立与亚太地区安全保障相关的日美俄三国专家会议机制并尽早召开会议达成了一致。


  关于领土问题,梅德韦杰夫再次表示:“在这一代人活着期间解决问题很重要。俄方准备用独创的方式研究各种选择。”他还对日本通过规定北方领土为“我国固有领土”的《北方领土问题解决促进特别措施法》表示了忧虑,并对麻生5月在日本国会称“俄方的不法占据行为仍在继续”一事表达了不满。

  麻生就此反驳说,“根据国际法把俄方的行为称为毫无根据的占据是日本政府的一贯立场”。他还指出:“亚太地区的发展和领土问题的协商有必要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