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总理“热脸贴冷屁股” 奥巴马“拒绝”握手

2009年07月10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大嘴”总理贝卢斯科尼再次在众人面前失了脸面。八国首脑会议(G8)开幕当天(8日),贝卢斯科尼笑脸盈盈主动上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怎料奥巴马完全无视贝氏的热情双手,依然大步前进。
这尴尬的一幕被在场的记者记录了下来,令近日丑闻连连的贝卢斯科尼好不尴尬。不仅如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公开场合大赞意大利总统的一番话也不禁让人联想到他是否在暗讽总理贝卢斯科尼。各国媒体纷纷表示,G8峰会有贝卢斯科尼这一位就有得看了。

  ***贝氏“热脸贴上了冷屁股”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8日,G8峰会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的贝卢斯科尼理应受到与会领导人的尊重,然而在当日照全家福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美国总统奥巴马真是在众人面前“轻慢”了贝卢斯科尼一把。

  当时,贝卢斯科尼看到奥巴马迎面走来,立即上前伸出右手,明显想要和奥巴马握手一起走上台阶。但是奥巴马却完全无视贝卢斯科尼举着的右手,低头大步向前走。刚才还笑脸盈盈的贝卢斯科尼只好尴尬地收回右手,默默地和奥巴马一同走上台阶。

  不过,这还不算G8峰会召开以来贝氏碰到的第一桩尴尬事,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7日就曾表示,她不会参加G8峰会夫人团在罗马举行的活动,以避免和贝卢斯科尼碰面。布吕尼与贝卢斯科尼“结下梁子”可以追溯到一年前,当时,贝卢斯科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悄悄对正在发表讲话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我把我的女人给了你。”这句玩笑话虽然是在暗指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出生于意大利,但在萨科齐夫妇听起来还是相当刺耳。据称,当时萨科齐在听到他的悄悄话后,随即紧皱双眉,露出不悦的表情。法国媒体也因此将“奥斯卡最粗俗语言奖”颁发给了这位“大嘴”意大利总理。

  虽然已经有两位重量级人士“怠慢”到东道主贝卢斯科尼,但是其他领导人和贝卢斯科尼本人并没有让这些小插曲破坏了会议的良好氛围,后来记者又拍下奥巴马和贝卢斯科尼热情拥抱的照片。此外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也都对贝卢斯科尼的热情报以积极的回应,再没有尴尬的场面发生。

  ***奥巴马赞意总统不赞总理

  而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9日报道,虽然奥巴马总统后来与他热情地相拥,但是从奥巴马前一日的言论看来,他真的不是很待见这位花边新闻满天飞的富翁总统。

  奥巴马8日抵达意大利之时,曾当着众人的面大赞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而对贝卢斯科尼只字未提。奥巴马当时说道:“这位杰出的领导人受到所有意大利人民的崇敬,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公职尽心尽责,更是因为他为人正直而高尚……我听到所有有关他的谈论都是真的,纳波利塔诺总统是一位杰出的绅士,是国家伟大的领导人。”

  奥巴马对意大利总统的不吝赞扬令许多意大利人喜出望外,但是总理贝卢斯科尼听了恐怕要有些想法。许多人认为,联想到贝卢斯科尼桃色绯闻不断,奥巴马夸赞纳波利塔诺“正直而高尚”明显就是在讽刺贝卢斯科尼不具备这些品质。

  随后,白宫方面专门出面澄清,奥巴马总统的言论别无它意。一位白宫发言人说:“我不想就这个问题解释太多,有时候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没有那么多潜在的含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