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政府办公楼现安保漏洞 炸弹原料曾多次被带入

2009年07月1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7月8日报道,近日美国国会出具了一份报告,称2008年秘密调查员曾先后10次成功携带可用于制造炸弹的原材料进入政府各主要办公大楼,参议院将就此召开听证会。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The GovernmentAccountabilityOffice)官员说,一旦进入了大楼内部,秘密调查员就可以自由地将这些原材料组装成炸弹并将其携带到大楼的任何部位,这些大楼包括了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办公所在地。


  报告举例说,有些保安居然在值班时睡着了或者没能用激光检测设备探测到易爆物;有一位保安在公共卫生间练习掏枪动作时,因枪支走火打碎了一面镜子;另一位保安把一名婴儿送入了X射线探测仪而他自己却浑然不觉。

  据悉,美国政府每年用于保障全国政府办公大楼安全的投入大约为10亿美元。报道此事的英国广播公司驻华盛顿记者乔恩·唐尼逊说,美国国会出具的这份报告让美国联邦保护局(FederalProtectionService)尴尬不已,因为它雇佣的签约安保人员虽有13000人之多却仍不能杜绝政府办公大楼的安保隐患。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The Senate HomelandSecurityCommittee)表示将就此召开听证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乔·利伯曼说,在“9·11”事件发生8年后,联邦政府雇员和参观者居然还有可能遭到潜在的恐怖袭击,这简直就是“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