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国峰会:发展中国家显示主角地位(图)

2009年07月10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9日,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这是戴秉国抵达会场。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群山环围的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萦聚着国际社会的共同关切。东道国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对记者表示,这是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的进程中,发展中国家真正显示主角地位的一次会议。

  9日,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深化、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背景下举行。


  重视发展中国家作用

  透过会议的重点话题——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与经济复苏、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国际贸易,等等——传递出一个明确的声音,面对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各方必须共同应对。

  发达国家日益认识到发展中国家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时所具有的力量。会议召开前夕,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和媒体就发出了这样的声音: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难题,必须密切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德国总理默克尔曾撰文强调,“拉奎拉的峰会将表明,八国集团的形式将不再足够”。德国外交政策协会认为,新兴国家在经济和政治上的重要性正不断增加,八国集团应当鉴此做出结构性改革。法国经济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也曾表示,八国集团必须高度重视正在崛起的新兴市场国家,以适应时代的变化。

  这样的声音,在对话会议上进一步放大。发达国家领导人纷纷表示,没有发展中大国的参与,全球性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发展中国家领导人纷纷提出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具体主张。

  意大利主管外贸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阿多尔·乌尔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世界经济正在经历着一场划时代的变革,从八国集团到二十国集团,说明全球经济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在讨论全球性问题时,需要加强与新兴经济体的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