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岁少年拼凑2万元假钞 存入柜员机换真币(图)

2009年07月10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拼凑过的假钞。黄澄锋 摄

假钞痕迹明显。黄澄锋 摄

  19岁嫌疑人竟然能让假币通过ATM机鉴别系统!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在“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中,广州白云警方破获广州市首宗通过采取变造假人民币从ATM机骗钱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缴获假人民币5000元。

  今年3月以来,白云区辖内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ATM机的现款时,发现多张仿真度极高的拼凑假百元人民币。银行判断这些假币是通过ATM机的鉴别系统从外面存入机内,便向警方报案。


  白云区公安分局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小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7月7日下午,警方在白云区嘉禾将犯罪嫌疑人林某(男,19岁,广东人)抓获归案,缴获假人民币5000元以及剪刀、砂纸等作案工具。

  林某供认,自今年3月以来,他将购买得来的约2万元面额百元假币进行变造拼凑,并将这些假币分别存入多个ATM机内,然后从其他ATM机提取真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昨天,白云区公安分局警员介绍,林某的作案手法和此前佛山公布的类似案子一样,是“采用挖补方式拆分真钞”,也就是“半真半假”。林某作案时,在柜员机用假币骗过ATM后,钱马上到账,他又马上从卡上将真钱取走。

  警方表示,案发后已及时通知各银行。而广州各大银行也已经将系统升级,“相关的漏洞已经堵住了。”警员也提醒,如果对在ATM机上取出的钱有疑问,应第一时间和银行联系。(陈翔刘志坤谭焯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