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安地震导致126万人受灾 300多人受伤1人死亡

2009年07月10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0日凌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官屯乡官屯村的村民董兆福站在被地震震毁的房屋前。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网昆明7月10日电(记者蔡祥荣)云南楚雄姚安“79”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10日凌晨发布消息说,姚安地震已造成姚安、大姚、牟定、南华、元谋、永仁6县55个乡镇31.5万户、12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受伤324人,民房受损39794间,倒塌1.8万间。


  记者在地震重灾区姚安县官屯乡官屯村看到,很多民房已经在地震中成为废墟,几乎所有的楼房都在地震中倒塌。村民董知会告诉记者,地震时他在田里干农活,地震后赶紧往家里跑,发现女儿已被倒塌的房子砸断了脚,他家所有的家当全埋在废墟下。

  在姚安县各个受灾点陆续有大量救灾人员赶来。10日2时左右,在重灾区官屯乡官屯村小学临时安置点里,记者看到这里一台发电机在操场中发着电,整个操场灯光明亮,几百名武警及消防官兵正忙着搭建帐篷,在一些已搭建好的帐篷里,一些妇女儿童和老人开始裹着棉被准备休息。

  操场的一侧还搭建了几个帐篷作为医疗救助点,当地医院十几名医护人员正为受伤的村民诊治。姚安县金龙医院骨科医师罗昀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20多分钟,县里几家医院就派出十几名医师赶到这个村里来抢救伤员。

  10日4时左右,当记者驱车赶回姚安县城时,路上运输救灾物资的车辆还在源源不断驶向各个受灾点。云南省及楚雄州、姚安县各相关部门正研究部署下一步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