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2009年07月10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地震信息网
  新华网昆明7月9日电 9日19时19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官屯乡(北纬25.6度、东经101.1度)发生6.0级地震,截至10日凌晨1时记者发稿时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计,此次地震造成楚雄州姚安、大姚、牟定、南华、元谋、永仁6县31个乡60余万人受灾,重伤30人,轻伤295人,房屋倒塌1万余间,受损3万多间。
此外,相邻的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东山镇受伤10人,有部分房屋倒塌。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二级响应预案。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要求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保证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并率民政、财政、地震、建设、水利、交通、教育、卫生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帮助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连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救灾工作。楚雄州、姚安县也迅速成立17个工作组,分工负责组织抗震救灾工作。楚雄州委书记邓先培率领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乡镇查核灾情,慰问灾民。

  目前,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率领的16名国家地震现场工作队员赶往灾区,云南省地震局派出的现场应急人员、专家、救援人员分期分批抵达救灾,迅速开展震情监测、灾情评估、通讯保障等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武警云南总队的地震紧急救援队600余名官兵也星夜驰援灾区。9日晚,云南省民政厅连夜向楚雄姚安地震灾区紧急调运救灾帐篷4500顶、棉被3000床、彩条布1000件。所有受重伤人员已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所有受伤人员均得到救护。

  新华社记者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从昆明驱车赶往灾区,沿途看到,各类医疗救护、运送救灾物资和运载武警官兵的车辆正急驰灾区,各收费站也设了救灾专用车道。2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县城看到,不少市民正聚集在空阔地带避险,设在县政府的抗震救灾指挥部灯火通明,工作紧张有序。记者抵达震中的官屯乡看到,乡村干部正在组织发放帐篷、药品、粮食、大米等救灾物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