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第一女儿”穿反核T恤衫逛罗马 力挺老爸

2009年07月10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意大利“大嘴”总理贝卢斯科尼再次在众人面前失了脸面。8日,八国集团(G8)峰会开幕当天,贝卢斯科尼笑脸盈盈主动上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怎料奥巴马完全无视贝氏的热情双手,依然大步前进。而奥巴马大赞意大利总统的一番话也不禁让人联想到他是否在暗讽总理贝卢斯科尼。

  贝氏伸手遭奥巴马“轻慢”

  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作为此次峰会东道主的贝卢斯科尼理应受到与会领导人的尊重,然而在当日照全家福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奥巴马在众人面前“轻慢”了贝卢斯科尼一把。

  当时,贝卢斯科尼看到奥巴马迎面走来,立即上前伸出右手,明显想要和奥巴马握手一起走上台阶。

  但是奥巴马却完全无视贝卢斯科尼举着的右手,低头大步向前走。刚才还笑脸盈盈的贝卢斯科尼只好尴尬地收回右手,默默地和奥巴马一同走上台阶。

  不过,这还不算G8峰会召开以来贝氏碰到的第一桩尴尬事,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7日就曾表示,她不会参加G8峰会夫人团在罗马举行的活动,以避免和贝卢斯科尼碰面。

  虽然已经有两位重量级人士“怠慢”到贝卢斯科尼,但是其他领导人和贝卢斯科尼本人并没有让这些小插曲破坏了会议的良好氛围,后来记者又拍下奥巴马和贝卢斯科尼热情拥抱的照片。此外,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也都对贝卢斯科尼的热情报以积极的回应。

  奥巴马夸总统不夸总理

  不过,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虽然奥巴马后来与贝卢斯科尼热情地相拥,但是从奥巴马前一日的言论看来,他真的不是很待见这位花边新闻满天飞的富翁总统。

  奥巴马8日抵达意大利之时,当众大赞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为人正直而高尚”,而对贝卢斯科尼只字未提。

  许多人认为,联想到贝卢斯科尼桃色绯闻不断,奥巴马夸赞纳波利塔诺“正直而高尚”明显就是在讽刺贝卢斯科尼不具备这些品质。

  随后,白宫方面专门出面澄清,奥巴马总统的言论别无它意。

  巴西总统送礼令小奥尴尬

  虽然奥巴马是一位超级运动迷,不过他在接受巴西总统卢拉送的运动衫后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兴。

  据报道,卢拉9日上午与奥巴马进行了会谈,并赠送他一件由巴西全队球员亲笔签名的黄色巴西球衣。

  巴西国家足球队6月28日在与美国国家足球队之间进行的一场联合会杯决赛中以3:2战胜了对手。卢拉在交谈中兴奋地提到了这场比赛,不断说道:“是的,我们能”。这曾是奥巴马竞选总统所用的广告语。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奥巴马在结束与卢拉的谈话时,轻拍他的后背称:“我们将不会再以领先2分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美“第一女儿”穿反核T恤

  奥巴马7月6日刚与俄罗斯方面就削减战略核武器达成新的协议,陪他参加八国峰会的大女儿玛利亚8日就穿上印有反核武器标识的T恤衫逛罗马,力挺老爸。

  据报道,11岁的玛利亚和妈妈米歇尔、妹妹萨莎8日一起参观了古罗马圆形剧场。最引人注目的是玛利亚穿的一件灰色T恤,上面印有核裁军运动(CND)著名标志。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随后换上的还是一件印有CND标识的灰白渐变色T恤。

  另外,玛利亚和萨莎来到意大利最有名的冰激凌店,不仅享用意式冰激凌,还穿上围裙亲自制作了蓝莓味的冰激凌。离开时,她俩打包带走一些自己制作的冰激凌,而剩余的冰激凌则被守候在店外的顾客抢购一空。

  意大利送出24公斤“重礼”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向各国首脑赠送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封面为大理石、重达24公斤的书本。每本书都由工匠手工制作,长约71厘米,宽约45厘米,内容是意大利雕塑家安东尼奥·卡诺瓦的作品写真集。

  美国总统奥巴马收下礼物后面露惊讶之色,他还向一名随行人员下达了“总统令”,称“把这个带回去是你的任务”。不过,由于书的块头和重量实在太大,奥巴马也只能苦笑着说“如果能放在包里就好了。”

  此外,各国领导人还获赠了象征未来全球统一货币的纪念金币。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