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部志愿者敬老服务标准正制定 37%的老人希望权益不受侵害

2009年07月1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9日讯记者陈丽平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寸草心敬老志愿者全国联盟主席刘红尘今天在“京津老人生活照料与心理需求调查发布暨敬老志愿者招募会”上说,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正在制定我国首部志愿者敬老服务标准,近日将向社会公布草案征求各方意见。


  为了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和心理需求,由寸草心志愿者全国联盟对京津两地1000位居家老人和住养老人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81%的老人有医疗保健需求,64%的老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37%的老人希望法律工作者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特征及心理需求,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制订了《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敬老服务标准(草案)》。

  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的前身是中华寸草心敬老工程,于2007年1月1日启动,至今已有来自全国150多所大中专院校、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敬老志愿者组织。

  寸草心联盟的志愿者由大学生、低龄健康老年人以及医学、法律、教育、社工、文艺等不同行业的各界爱心人士组成,主要利用节假日以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为高龄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和贫困老人提供物质与精神方面的帮助。

  据悉,寸草心敬老志愿者全国联盟成立两年多来,5000多位敬老志愿者累计助老服务时间超过53万个小时,为超过13万的老年人、养老机构、涉老部门以及全国乃至世界性的涉老会议提供了志愿服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