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毒贩交易冰毒近10万粒被捕 涉案金额上千万(图)

2009年07月1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5名毒贩被押下火车 赵禹/摄

收缴的毒品、毒资 赵禹/摄

  记者 张志强/报道

  本报讯 昨日8时,晚点1个半小时的广州至长春的列车驶进长春站,5名戴着手铐、脚镣和头套的毒贩被民警押下火车。至此,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长春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禁毒中队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打掉了这个特大贩毒团伙,缴获冰毒片1.3万粒,冰毒近300克,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发现“神六”贩毒

  昨日6时30分,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永利和副总队长杜玉春、绿园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晓鹏等领导和新闻媒体的记者赶到了长春站。
缉毒民警们刚下火车,就受到了相关领导和同事的热烈欢迎。民警们顾不上休息片刻,将5名犯罪嫌疑人(三男两女)押上了警车。回到分局后,民警们又立即投入到审讯工作当中。

  绿园区公安分局禁毒中队教导员王国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年初,他在工作中得到线索,一个外号叫“神六”的人经常往返于长春、北京、深圳、珠海、云南等地从事贩卖毒品活动。经调查,获悉该人叫周德军,近期从南方购进大量毒品进行贩卖,并建立了严密的贩毒网络。案情逐级上报后,警方5月20日成立了联合专案组。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布控,专案组逐渐摸清了以周德军为首的贩毒集团涉案人员情况、落脚点、藏毒地点及其上线等情况。民警发现,周德军十分狡猾且反侦查能力特强,他在交易的时候从不下车,而且开车时时停时走,时快时慢,有时遇红灯却突然加速,在直行的情况下突然转弯,而且停车时也不熄火。如果民警稍有疏忽,极易暴露,而如抓捕不慎,极易造成群众及民警伤亡。

  佯装送水抓毒贩

  6月20日凌晨1时许,绿园区公安分局成立了十个抓捕组,布置民警60余人,分别对周德军特大贩毒团伙的涉案人员、藏毒地、落脚点布控,待主犯周德军落网后,几个抓捕组同时收网,一举打掉该贩毒团伙。当日中午12时,贩毒团伙头目周德军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出现在专案组民警视线中。

  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民警远盯、近守,等待时机。专案组干警多次换乘十余辆出租车进行跟踪。当日16时50分,首犯周德军约团伙成员张忠宝、梁国双在朝阳区省医院门前见面,周德军坐在车内左顾右盼,警觉地环视着四周。随后团伙成员张忠宝、梁国双分别驾驶着一辆尼桑牌轿车、一辆捷达轿车陆续停在周德军的车后。

  周德军坐在车内,车没熄火,他向路旁的饮料摊示意买两瓶矿泉水,绿园区公安分局禁毒中队中队长王国臣意识到抓捕时机已到,便化装成送水的人,就在嫌犯周德军伸手接水的一瞬间,王国臣死死抓住周德军胳膊将其从车窗拽出车外,周掏出匕首负隅顽抗,被王国臣制服。与此同时,其他专案组干警将团伙成员张忠宝、梁国双抓获。当场收缴冰毒片14包、共2800粒,砍刀、匕首共4把。

  收缴冰毒300多克

  首犯周德军落网后,其他抓捕组分别在绿园区公安分局附近的某医院内将前来打探消息的团伙成员、周德军的19岁女友卢丹抓获;接着,民警又在朝阳区某小区B座2门经过6个小时蹲守,将欲出逃的崔百顺、陈凯、赵勇抓获;随后,警方在朝阳区宽平大路将梁国双贩卖毒品的下线李志鹏抓获。

  这次行动,专案组将周德军贩毒团伙在我省的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截止到目前,共抓捕涉案人员8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监视居住1人,治安拘留2人。共收缴毒品冰毒片1.3万余粒,冰毒300余克,收缴毒资30余万元,涉案车辆3台,管制刀具4把。

  跨省抓捕上线“龙哥”

  经审讯,周德军一直与在深圳的上线“龙哥”单线联系,但他并不知道“龙哥”的真实姓名。6月6日,他曾经和龙哥在深圳一家叫做威尼斯的宾馆里见过面。随后,王国臣带领专案组赶赴深圳,他们首先来到这家叫做威尼斯的宾馆,调取了宾馆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上确定了“龙哥”的体貌特征。?

  6月25日,民警们秘密抓获了“龙哥”的下线黄南。另外,民警发现,“龙哥”每天都会出入不同的娱乐场所,但唯一的规律就是每天凌晨两点左右会回到暂住地。

  7月1日凌晨2时许,当“龙哥”和一名同伙钟育成进入暂住地的电梯后,六名民警随后跟了进去,在电梯里没用上一分钟就将两人抓获。一小时后,正在一起等两人回去的“龙哥”同居女友马春燕和钟育成同居女友黄南被抓获。这两名女子也是“龙哥”和钟育成的同伙,她们帮助他们对毒品进行包装、发货。

  经审,“龙哥”真实姓名叫陈冰,1976年生人,户籍在广东省惠州市。据其交代,他与周德军交易冰毒片近10万粒,价值上千万。

  昨日,“龙哥”等5人被押解回长,目前,5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