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最后单曲映照现实 首句歌词:此生不长久

2009年07月1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日下午的纽约时代广场,多个大屏幕电视都在直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迈克尔.杰克逊公众追悼会,引来许多路人观望驻足。中新社发孙宇挺 摄

  中新网7月10日电 迈克尔.杰克逊其人已远,余韵无穷。生前最后一首未发表单曲“握紧我手”曝光,歌词第一句就是“此生不长久”,映照现实,悲欢有几何。

  “联合报”报道援引英国“世界报”(NEWS OFTHEWORLD)报导,迈克尔生前积极重振歌唱事业,2007年遇见音乐制作人乔治欧杜音佛,数月后两人开始合作新专辑,原本计划在迈克尔伦敦演唱会时,同步推出上、下两张,不料迈克尔猝逝,乔治欧在杰克逊家族同意下,将一首单曲“握紧我手”(HoldMyHand)的歌词曝光。


  “此生不长久,握紧我手,告诉我,有什么好等候,相聚无限好,握紧我手,寂寞难耐,握紧我手,因我曾来此,你也曾在这儿,我们相依相守,因为当黑暗与寒冷来临,我们只能相拥,直到曙光初现。”迈克尔生前似乎用生命写出的歌词,字字看似轻柔,其实隐藏着无比沉痛。

  乔治欧对“世界报”表示,“握紧我手”是迈克尔和美国R&B歌手Akon的合唱,迈克尔录制完成两首歌曲,另有上百首demo带,虽然都保存在他的工作室,不过要取得杰克逊家族的同意,才能发表。

  前天在洛杉矶举行的迈克尔追悼会,全球瞩目。法新社报导,美国约有3110万观众收看,不及今年1月20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就职典礼有3780万人收看,也不及1997年黛妃葬礼美国有3320万人收看。全球尚未统计确切收视率,但或许将重现1997年英国黛妃葬礼,全球25亿人收看的盛况。

  美联社报导,迈克尔的追悼会最初预估耗费约400万美元,结果全部耗费约140万美元,洛杉矶警方出动3240名执勤人员,全部约4173名工作人员;约有1万7千名粉丝参与追悼会,场外约有1千名粉丝聚集;Staples中心的负责机构AEGLive捐了100万美元,迈克尔的粉丝捐了17,000美元。

  CNN报导,追悼会后迈克尔的棺木没被运上灵车,而是运上救护车,前往杰克逊家族指定的秘密地点。美国E!娱乐网站报导,洛杉矶法医办公室证实,法医保留迈克尔的部分脑部,将化验厘清死因,检验报告还需数周才能完成。杰克逊家族要等到取回迈克尔脑部,再安排安葬。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