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9日发今年首个酷热警告 多人中暑送院(图)

2009年07月10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天气持续炎热,天文台9日下午发出今年首个酷热警告,女士出门大都穿T恤、热裤、短裙、凉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暑将临,香港热浪逼人,天文台9日发出今年首个酷热天气警告。9日下午市区气温一度高达33度,在沙田更加录得接近摄氏35.7度高温,逾千长者要按动平安钟求救,全港更最少有5宗疑中暑不适事件。天文台预料10日天气将持续酷热,气温至周末才稍微降低。

  受一道高压脊影响,天文台于9日下午3时20分发出今年首个酷热天气警告,香港市区气温一度高达摄氏33度,大埔、跑马地、将军澳、石岗均录得超过35度,沙田区更高达35.7度。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刘心怡表示,10日天气将持续酷热,气温仍介乎28至33度,提醒市民提高警惕,以防中暑,至本周六有骤雨,气温才可望回落。

  热浪侵袭下,在沙田、青衣、大埔及大屿山等地区,有5宗市民疑不敌酷热,导致出现中暑症状。午后约1时半,观塘康宁道近物华街街头,一对年约20多岁男女,疑不敌酷热,汗流浃背,其中女子更头晕作呕,由男友报警送院检查。

  至下午3时25分,在录得超高温的沙田区,一名19岁少女与朋友在区内踏单车时疑不敌高温中暑,须由同行友人报警送院。约1小时后,在青衣路一个油库,一名身穿制服的40岁保安员,疑在户外烈日暴晒下中暑头晕,休息后未见好转,须召来救护车送院检查。

  下午4时48分,2名14岁少女在大埔大尾督近汀角路船湾淡水湖堤坝郊游,其中1人难堪酷热头晕眼花,由救护车送院检查。差不多同一时间,大屿山凤凰山山顶,警方也接报指有3男1女爬山,其中女子出现中暑症状,要派人协助送下山治理。

  热浪下,沙田中央公园9日人流明显减少,有清洁工人表示要不时到阴凉地方避暑及多喝冰水降温。他说:“天气又闷又热,感觉好辛苦,真的热死人!”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表示,直至9日晚8时为止,共接获1535宗按动平安钟求助个案,87人需要实时送院。协会提醒,在酷热天气下,长者应随身带备平安钟遥控器。

  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炎热天气下在户外工作人士的中暑风险较高。她说,若出现口渴、小腿轻微或肚皮抽筋时,很可能已出现中暑初兆,最严重的情况可致脱水、肾衰竭,甚至死亡。关嘉美建议市民上街前,除带备雨伞及帽子遮挡阳光,最好随身带备饮用水,可实时补充流失水分,而在户外工作人士每15至30分钟便应走到阴凉地方避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