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称选举时曾挹注谢长廷苏贞昌作为犒赏

2009年07月10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9日在法庭证称,他以机要费犒赏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俊雄,至于谢长廷、苏贞昌两名前任“行政院长”,虽然没有直接犒赏,但两人在选举时,他都有挹注。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机要费案,9日提讯陈水扁作证,厘清任内出纳陈镇慧涉案部分。


  原本一直拒绝答辩的陈水扁,一开始也以陈镇慧是污点证人,他与陈镇慧有恩怨为由,婉拒作证。经审判长蔡守训出示法院判例,指证人有作证义务,陈水扁仍不接受,后来才以“自己别无选择、僵在这里也不是办法”,配合证述,而且一讲就讲了近半小时。

  陈水扁表示,他是为犒赏张俊雄任内极辛苦,“没做错事,就调整他职务,感到不好意思”,因此主动找幕僚转交犒赏金新台币200万元给张俊雄,但是由哪位幕僚所送出,他已经不记得了。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问陈水扁,为什么没有犒赏其它卸任的“行政院长”?为什么张俊雄回锅担任“行政院长”后,又不犒赏?陈水扁立即反驳,“你(检察官)怎么知道我没有用其它方式感谢其它人”。

  陈水扁指出,像是谢长廷、苏贞昌在选举时,他都有挹注,另一位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后来担任民进党主席时,他也给过很大资助,“那些都远超过给张俊雄的200万”。

  至于张俊雄第二度担任“行政院长”后未犒赏,陈水扁答称“让他当第二次"院长"已经很不容易了”,并表示自己任内没有像李登辉一样,有奉天、当阳等项目经费可资运用。陈水扁并批评检察官把他这个前人领导人当账房般来问,根本是不了解“总统”的统治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