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重申支持银行和雷曼迷你债券投资者和解

2009年07月10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香港大约二百名“雷曼”迷债投资者,趁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出席立法会雷曼事件聆时,围绕立法会游行,表达不满。 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9日表示,数万名购买雷曼迷债投资产品的客户,因为雷曼倒闭受到影响,特区政府和监管机构对受影响的投资者,尤其是长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及关注,港府支持银行和雷曼迷债投资者和解。

  陈家强9日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金融海啸的发生和雷曼倒闭,均是难以预见的情况。
迷债因雷曼倒闭而出现违约,不单令相关投资者遭到金钱损失,事件也引发公众对现时以披露为本的结构性投资产品发行规管模式、销售对象、销售操守,以至投资者教育的讨论。

  陈家强强调,特区政府和两个监管机构正作深入研究和跟进,务求能汲取教训,完善香港的市场监管,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他指出,证监会正考虑就600多宗个案,向违规分销银行的前线或管理层采取行动,也会协助事主与分销银行讨论集体和解方案。

  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支持证监会及银行早日就和解方案达成共识,以纾解投资者过去10个月经历的困扰,也可使银行早日恢复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