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庆航海日活动启幕 大型雕塑《鱼贯而入》落成

2009年07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纪念2009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在大连举行,大型不锈钢喷漆雕塑《鱼贯而入》7月9日在大连保税区金港路正式落成,该城市雕塑的揭幕也拉开了航海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出席揭幕仪式。

  据介绍,该雕塑高18米,为不锈钢喷漆材质,雕塑设计结合大连这个沿海城市、港口城市的特点,以集装箱和锚为元素,把抽象与写实的手法相结合,用写实的元素组成抽象的造型形神兼备。

  副市长戴玉林介绍说,雕塑如同群鱼在风浪中前赴后继、奔腾跳跃,有一种拼搏、超越自我的大无畏精神,也正好反映出了大连这座城市在世界经济大浪潮中所表现出来的优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在以港口经济为龙头的带动下,大连经济迅速崛起和发展。

  在解释为什么择地保税区落成此雕塑时,戴玉林表示作为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大连正逐步履行这个重要角色的使命,并快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成为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此雕塑在保税区、保税港区、大窑湾港区“三区”结合处落成,势必将成为这座美丽海滨港口城市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高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