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一货车撞断桥上护栏坠江 7人溺水身亡(图)

2009年07月10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小货车撞断桥上护栏 坠入黄平重安江

  一车八个人 就他爬了出来

  7月9日上午7时许,黔东南州黄平县重安江桥上,一辆双排座小货车高速撞断护栏坠入重安江。车内8名司乘人员,除一人游上岸死里逃生以外,7人当场溺水身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卫生、海市等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赶往现场营救。经300多名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的努力,将遇难者遗体及肇事小货车打捞上岸。

  村民出门干活幸存者获救

  据当地村民吴志群说,上午7点左右,他和几个村民一起出门干活路过重安江桥上,看见桥上护栏被撞断,一名男子全身湿淋淋的趴在江边岩石上全身发抖,口中不断叫救命。

  “可能是车子掉河里了,下去看看……”吴志群和几个村民下到江边,只见该男子声音发抖,惊恐不安。随后该男子断断续续说,他们的车子在过桥前,突然遇到转弯,车速过快。双排座的小货车撞断桥上护栏,从17米高的桥上坠落江边岸上,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小货车又翻落掉进江里。幸亏他当时没有昏迷,在货车沉落水中时,从车里爬了出来,爬到岸边就昏了过去。车里面还有7个人,生死不明。

  小货车沉入江中救援工作受阻

  接到报警后,黄平县公安、消防、卫生、海市等4部门300余人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展开营救。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靠近岸边的江水里已经泛起一片片油污,肇事小货车沉入江底,没了踪影。唯一幸存者已经被送往黄平县重安镇中心医院救治。黄平县消防大队两名消防战士戴着氧气瓶潜入江中,经过10多分钟寻找,终于找到已经沉入江中的小货车。在车窗外发现里面的人已经全部溺水身亡。

  消防战士见一名遇难者一支手臂伸出车外,准备拉出该遇难者时,由于江中水深,水低淤泥无从着力,只好返回水面,请求增援。

  “蛙人”潜水救捞吊起小货车

  由于现场救援设备有限,凯里市消防大队特勤一中队接到增援任务后,立即抽调10名水下打捞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士,于10时23分,赶到事故现场。

  经了解得知,重安江最深处约15米,江面宽度13米左右,桥面距江面约17米,事故小货车沉入江底大约有3米。了解情况后,4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临时成立救援工作组,确定救援方案后,由凯里市特勤消防派来的“蛙人”在当地渔民的帮助指引下,携带钢索潜入江中,用钢索固定车体,同时将钢索另一端固定在吊车车臂上,配合吊车将江内小货车残骸吊至岸边。

  由于江边能够实施的操作面十分狭窄,救援人员无法将车内人员遗体取出。现场临时指挥部商议决定,由交警部门协调加派一辆大型拖车利用钢索将车体固定在江边,在保证车辆不会再次滑入江内的前提下,由消防官兵从车内将7名遇难者遗体转移到岸上再将其抬上路面。

  12时45分左右,7名遇难者遗体相继被转移出小货车。

  新手驾车转弯车速快事故造成七死一伤

  据现场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在清晨7时许,8人从龙场赶往大风洞途经重安江时,由于驾驶员是个新手,对道路不熟悉,在快上桥时,遇到转弯,车速过快。冲断桥边护栏落到江边岸上,翻入江中,驾驶员也在事故中死亡。车内唯一幸存者是瓮安人,其余7人来自四川。事故造成7死1伤。

  事后,记者从黄平县重安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目前唯一的幸存者病情稳定。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作者: 蒋伟 石景岗 记者 杨智林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