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刚:力拓驻上海代表被刑事拘留是一起司法个案

2009年07月1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2009年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澳大利亚力拓公司驻上海办事处的首席代表胡士泰因为涉嫌为境外刺探和窃取中国国家秘密,已于7月5日晚被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胡士泰等人被刑事拘留是一起司法个案。

  有记者问,4名力拓公司员工,其中包括一名澳大利亚人胡士泰,以间谍罪被捕,你能否证实并且解释他们被捕的原因?

  秦刚说,你提到的有关人员,其中一名叫胡士泰,他是澳大利亚力拓公司驻上海办事处的首席代表。
他因为涉嫌为境外刺探和窃取中国国家秘密,已于7月5日晚被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审查之中。中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积极配合,中方司法部门也将依法妥善处理此事。

  有记者问,关于力拓员工被拘留一事,澳方领事官员何时能够探视胡士泰?胡何时能见到律师?

  秦刚说,你提到的这些在审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有关部门会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予以处理。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有人揣测说力拓员工被捕可能是中方对中铝公司收购力拓股权被拒事的报复,你对此有何评论?另外,澳方政界人士称,中资公司今后在澳投资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你对此是否感到担忧?

  秦刚说,我想指出的是,胡士泰等人被刑事拘留是一起司法个案。中国有关部门是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为境外刺探、窃取中国国家秘密,给中国的经济利益和经济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的情况下,依法对他们采取了行动。

  至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经贸合作,包括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我们一如既往地持积极的态度,因为这种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澳大利亚,是互利双赢的。不能把这样一起司法个案无限扩大,甚至政治化,这也不利于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