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澳报:挺扁派羞辱蔡英文 民进党内斗将再起

2009年07月10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9日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民进党是一个一时一刻也难耐安静、不能没有内斗的政党。就在党内“挺扁派”和“切割派”在“司法人权”问题上找到共同交集点,暂时停止了明争暗斗,以团结合力迎战年底县市长选举之际,“挺扁”不遗余力的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又要再次掀起党内争斗,既要打击猛烈批评陈水扁贪腐的“新潮流系”,又要羞辱曾意图与扁切割的蔡英文。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真是一个一时一刻也难耐安静、不能没有内斗的政党。就在党内“挺扁派”和“切割派”在“司法人权”问题上找到共同交集点,暂时停止了明争暗斗,以团结合力迎战年底县市长选举之际,“挺扁”不遗余力的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又要再次掀起党内争斗。

  台北市党部于日前召开执委会,决议将因身涉“台糖购地案”被起诉的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及曾任海基会董事长的洪奇昌移送廉政委员会调查。显然,这是黄庆林的“一箭双雕”之计,既要借此打击在党内猛烈批评陈水扁贪腐的“新潮流系”,又要借此羞辱曾经意图与陈水扁做出切割的蔡英文,从而为陈水扁“报仇”。

  黄庆林的“项庄之剑”,民进党中央当然看得很清楚。因此,就在台北市党部通过“移送吴乃仁”的决议的当日,民进党代理发言人庄硕汉即强调指出,根据民进党《廉政条例》第六条规定,党员经一审法院判决有罪者,乃以停权以上的处分;二审法院判决有罪者,予以除名的处分;不同于过去“起诉就停权”的规定。因此,基本上台北市党部的决议已经超乎党的规定。这已等于拒收台北市党部的“移送决议”。

  以法治观点衡量,庄硕汉的说法是符合“无罪推定”原则的。实际上,遭检察署起诉,并不等于有罪。当然,对于参加公职选举的党员,由于担心将会遭到竞选对手抹黑,确是有必要严格执行“遭起诉者不得提名参选”的原则。但若没有参加政治公职选举,就应严格奉行“无罪推定”的原则,以防形成党内冤假错案。

  黄庆林作为党的一级地方党部主管,当然不会不懂得这个道理,也不会不熟习党的规章制度。但为何他却要主导台北市党部通过这么一个超逾《廉政条例》相关规定的“决议”,借着吴乃仁、洪奇昌在台北市党部进行党籍登记的便利,要把二人移送党中央廉政委员会调查呢?

  关节所在,是吴乃仁不但是由蔡英文“三顾茅庐”请来的秘书长,而且更是“新潮流系”的龙头大佬。而在过去,黄庆林就一直对“新潮流系”激烈批评陈水扁贪腐,及蔡英文有意与陈水扁做出切割,颇为不耐,并曾恶言相对。如今,因为台中地检署就吴乃仁担任“台糖”董事长时,涉嫌贱卖土地给长期赞助洪奇昌的企业春龙公司,造成“台糖”损失四亿多元,而依背信罪起诉,让黄庆林逮住了这个难得机会,而使出了“一箭双雕”之计。

  由此,折射了黄庆林是把陈水扁的荣辱,看得比民进党的前途和团结还重要。实际上,前一段时间,党内“挺扁”派和“切割”派曾严重对立,眼看将会导致民进党分裂。幸因陈水扁被法院再度延押,而使民进党在陈水扁的“司法人权”问题上找到了交集点,从而暂时停止了党内纷争,得以团结一致,共同对外,迎战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希望能稳住阵脚,为民进党在二零一二年夺回“政权”打好基础。但是,黄庆林却耐不得党内有片刻的安静,搞出了这么一个“移送决议”,誓要把吴乃仁这个选战操盘手拉下马,管他民进党是否会输选。

  实际上,吴乃仁向来被誉为民进党的选战之神。蔡英文之所以不顾吴乃仁有多个弊案缠身,都要邀请他出任秘书长,就是希望能借助他的选战经验。如果拉下吴乃仁,民进党今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必然会选得很难看,蔡英文也必将会因此而引咎辞职。党内各山头为抢夺主席职位,又必然会闹得乱哄哄。或许,这才是黄庆林所要达到的目的,希望能让“扁系”乱中取胜,抢占龙头,从而将民进党操弄成为陈水扁的保护伞。

  不过,这一事件的发生却使人发出另一种慨叹,就是连号称民进党内最有凝聚力、最有论述能力、战斗力最强、最具有理想性,并被喻为“党内防腐剂”的“新潮流系”,都陆续有重要人物身陷贪腐弊案,就可一叶知秋——民进党真的是个“贪腐大党”。

  实际上,“新潮流系”向以“党内防腐剂”形象着称,因而才敢于在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初发时,在党内揭竿而起,猛烈批评陈水扁的贪腐行为,而李文忠、段宜康也愤而宣布辞去“立委”职务。但不旋踵,“新潮流系”成员却也身涉弊案的消息,陆续而来。先是时任“内政部副部长”的颜万进被查处并刑判,随后是前任“新闻局长”的郑文灿也被起诉。紧接着,曾任“国安会秘书长”的邱义仁因被指控侵吞“安亚专案”“外交”经费而被扣押,前“行政院秘书长”刘世芳因身涉“龙潭案”遭“监察院”弹劾。如今,吴乃仁、洪奇昌又遭起诉,“新潮流系”的历任总召集人,除只剩下一个钟佳滨未有涉案外,已是没有一个不惹官非的了。由此可见,连有“党内防腐剂”之称的“新潮流系”都腐烂掉,民进党还有什么拒腐蚀的能力?!

  “新潮流系”的堕落还不止于此,还表现在对两岸交流方面。本来,“新潮流系”在年前就已抛弃过去“强本渐进”的错误路线,主张加强两岸经贸交流。其中洪奇昌、刘世芳等还成立了“两岸政经研究学会”,刘世芳还曾不顾党内反对,前往北京观看了奥运开幕式。但在“新潮流”遇到发展瓶颈后,就重走回头路。

  最近,段宜康、林浊水等“新潮流系”重要成员,都对两岸交流唱反调,并跟随蔡英文禁止党公职登陆交流的调子起舞。如此一来,民进党内连仅存的清流,都已变成为“浊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