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天津水情分中心建成

2009年07月10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0日电(记者孙洪磊)日前,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一期工程——天津水情分中心项目正式建成投入试运行。天津市26个中央报汛站可以在20分钟内将雨水情信息收集并传输到国家防总,为国家和地方防汛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


  水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公益性基础事业,也是从国家到地方进行防汛抗旱、水工程建设和水资源管理的“耳目”。按照《全国水利信息化规划》的总体部署,2007年9月,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重要分项目——天津水情分中心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907万元,主要建设水文信息采集基础设施、报汛通信和系统集成三部分内容。

  随着天津水情分中心的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将以水旱灾情和水资源信息采集系统为基础,实现天津市26个中央报汛站的水位信息和雨量信息的自动采集、无线传输、信息显示、查询等多种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水雨情信息的观测精度、时效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