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提出绿色环保的“海藻房屋”设计

2009年07月10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9日电(记者 黄堃)英国剑桥大学最近提出一种“海藻房屋”的设计,该设计在建筑中嵌入含有藻类的玻璃管,通过其产生的氢气为房屋提供能源。

  剑桥大学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海藻房屋”的设计由该校农业和工程等专业的学生提出。
其主要设计理念是在建筑中嵌入含有海藻的玻璃管,并通过反光系统等控制海藻生存所需的阳光量,并将藻类产生的氢气转换为电能。据估计,这种房屋每年能产生4100千瓦时的电力,可供一辆小型电动车从伦敦到北京往返两次。

  研究人员说,这项设计不仅显示了利用海藻为房屋提供能源是可行的,还激发了许多有关绿色建筑的设计想法。该设计方案获得在荷兰举行的国际智能绿色房屋设计竞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