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研究人员首次在猪身上发现埃博拉病毒

2009年07月10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9日电 关于猪是否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源头的争论尚未停息,研究人员现在又在猪身上首次发现了另一种可怕病毒——埃博拉。他们担心,这种病毒在猪身上发生变异,从而对人造成威胁。

  美国研究人员9日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说,他们在菲律宾一些农场的猪身上鉴别出一种名为Reston的埃博拉病毒。
这种病毒最初于1989年在一群猴子身上发现,但与其他类型的埃博拉病毒不同,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对人造成威胁。

  但研究人员对Reston在人类的食物链中出现仍表示担忧。他们在《科学》杂志上写道:“Reston埃博拉病毒感染猪应该引起关注,这可能使得Reston在猪身上发生变异,从而导致致病能力变化,它有可能造成新的人类疾病。”

  研究人员说,他们对菲律宾有关农场的141名员工进行血样等检测,结果发现其中6人感染了Reston埃博拉病毒,不过他们都没有表现出感染病毒的明显症状。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