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40余所高校学生骨干聚首红岩菁英班“充电”

2009年07月10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10日电 (张燕 胡虹) 随着重庆启动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智力支乡、服务三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激发了越来越多在渝高校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记者今天从共青团重庆市委获悉,重庆市高校学生干部红岩菁英学校第4期学生骨干培训在重庆市团校已完成集体“充电”,来自重庆40余所高校的近7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共青团重庆市委学校部副部长易炳翀称,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团中央启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庆市高校学生干部红岩菁英培训学校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创办,是对当地高校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的义务教育机构。此次参训的学生主要是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或副主席。

  近年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联大力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依托重庆市团校成立重庆市红岩菁英学校,自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4期红岩菁英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共培养大学生骨干200余人。

  “培训期间,我们先后到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回顾新中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一名来自重庆市永川水电学院的学生干部说,学习培训班还开展了团队建设、素质拓展训练讲座、“唱读讲传”主题联合晚会等活动。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理论知识水平,也增进与其他高校学生干部间交流与友谊。

  重庆市学生联合会有关负责任人称,今年重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较以往信息化特点更显著,各返乡小分队均可在农村信息网“易网寻根情系家乡”活动中通过网络平台秀家乡特产,可以图片或文字的形式将家乡特色资源、风貌风物上传至中国移动农村信息网的“一村一品”频道,在更加宽广的平台上展示家乡。学生骨干们对该活动兴趣浓厚,纷纷表示愿尽自己微薄之力,推动家乡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