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2.4亿英镑造专机 以布吕尼名字命名(图)

2009年07月10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总统专机
总统专机

法国总统夫妇
法国总统夫妇

  国际在线专稿,一向出手阔绰的法国总统萨科齐顶着舆论压力斥资2.4亿英镑订购了三架客机:一架只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空军一号”略小的“巨无霸”豪华客机和两架适合短途飞行的喷气式客机。其中一架价值5000万英镑的喷气客机即将交货。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萨科齐竟以爱妻卡拉-布吕尼的名字为飞机命名,机身上赫然写着“卡拉一号”!

  豪华客机以“第一夫人”命名

  这架以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命名的小型豪华客机,型号为达索猎鹰7X,具有时尚优雅的设计风格与高科技全电传操纵系统的应用,无疑使其成为21世纪最理想的私人空中座驾,并被冠以“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商务客机”的美名。

  客机主色调为红、白和蓝,风格简单而不失高雅。机舱内所有座椅都是真皮材质,桌子均由柚木制成。一位来自巴黎郊区的维拉库布莱空军基地的消息人士称:“客机已经完工并即将交货。工作人员在机身上手绘了‘卡拉一号’的字样。这架客机非常漂亮,就像总统的妻子一样优雅!因而,以总统夫人的名字命名,再恰当不过。”该人士还透露,客机目前被锁在基地内一个高端机密的飞机棚里。

  曾许诺让爱妻坐最好的飞机

  与此同时,萨科齐钦点的“巨无霸”豪华客机也在打造之中。据悉该客机将是所有欧洲领导人专机中最豪华的一架。虽然比美国奥巴马的“空军一号”体格略小一些,但奢华程度决不逊色。

  萨科齐夫妇日前正在意大利参加G8峰会,据说两人当年交往时就喜欢乘坐豪华私人飞机飞来飞去。婚后,萨科齐更是公开许诺,要让身为前名模的爱妻乘坐最好的豪华客机飞遍世界各地。萨科齐对布吕尼的“大献殷勤”赢得了布吕尼的欢心,然而却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推到争议的风口浪尖之上。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