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城管首次对天价处罚听证 罚款可能打折(图)

2009年07月10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电子仪器厂代表(左一)在听证会上发表意见 摄/记者曹博远
电子仪器厂代表(左一)在听证会上发表意见 摄/记者曹博远

  违法盖楼原本面临50万元罚款

    建设方上午表示“肯定拆” 处罚有希望从轻

  城管开听证会罚款可能“打折”

  本报讯(记者洪雪)今天上午,城管部门首次针对一起违法建设将受处罚事件举行听证会。

  据悉,城管部门可能在两周内出结果,有可能对违法建设单位从轻处罚。

  上午9时,顺义城管大队公开举行听证会,就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因违法建设,可能被罚50万余元一事进行听证。

因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代表迟到,听证会延迟了5分钟才开始。

  城管大队法制科科长作为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9名城管队员分坐在听证员、案件承办人、主持人席上,仪器厂厂长和办公室主任坐在了申请人的席位上。4名群众和大批的媒体则出现在旁听席上。

  后沙峪城管分队副分队长作为案件承办人首先发言称,2008年7月顺义城管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有违法建设行为,遂予以立案调查。

  经现场检查,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裕民大街36号永平小区东门北侧50米处,建设三层砖混结构楼房一处,总建筑面积506.97平方米。期间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法定代表人张永明参与了现场检查且未能出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08年8月12日,区规划分局确认该处为违建。城管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要求其自行拆除,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同意自行拆除,但一直未拆除完毕。

  今年6月,城管大队通知该厂,按照法规要求,城管部门拟对该厂按照违法建设面积处每平方米300元—3000元罚款,罚款金额较大。

  “我们不是没拆,肯定拆,但是时间太紧,我们申请缓拆。因此我们认为罚款不对,申请撤销罚款决定。”北京市永平电子仪器厂的厂长张永明申诉说。

  在最后的陈述阶段,张厂长重申,这个楼厂子前期已经投入了五六十万元了,因此为了减少损失,希望再多给些期限,并且希望不罚款。

  最后,主持人宣布,将把今天的听证会内容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城管大队,经集体讨论后,再做出新的决定。据悉,决定可能在两周之内做出,有可能从轻处罚。

  据了解,如果罚款超过1000元,城管部门将举行听证会,目的是为了给当事人一个公平的机会,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