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两名被捕女记者承认进入朝鲜违法当地法律

2009年07月10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在请愿集会上,凌志慧(中)演讲时落泪
在请愿集会上,凌志慧(中)演讲时落泪

凌志美(屏幕中)的丈夫参加请愿会
凌志美(屏幕中)的丈夫参加请愿会

  □晚报记者 章磊

  因涉嫌非法入境和从事 “敌对活动”被朝鲜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日前承认自己违反了朝鲜法律。美联社9日报道,凌志美的姐姐凌志慧最近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她的妹妹与她通话时承认自己有罪。

  电话中承认违法

  据美联社报道,凌志慧接受萨克拉门托KCRA电视台采访时透露说,她7日与凌志美通了电话。在电话中,凌志美承认自己与另一名被判刑的女记者李丽娜违反了朝鲜的法律,需要美国政府帮助寻求获得特赦。

  李丽娜和凌志美供职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 “潮流电视台”。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是这家有线电视台的创办人之一。

  两人在朝鲜为电视台制作一期节目时遭到逮捕。朝鲜最高审判机关中央裁判所上月8日做出判决,认定两人犯有“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判处两人分别12年劳动教化。

  凌志慧透露说,妹妹凌志美患有溃疡,但在电话中表示自己经常接受医生检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从以往情况看,美国公民被朝鲜逮捕后,美方都会利用外交干涉手段要求释放被捕者。 1994年,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以国会议员身份前往平壤,“领回”因遭朝军俘获的驻韩美国空军飞行员鲍比·霍尔;1996年,理查德森再次赴朝,“领回”经由鸭绿江入朝的美国人埃文·洪齐克。不过,上述两起事件的当事人没有受到朝鲜方面的审判。

  担心两人被当“人质”

  由于美国与朝鲜没有建立外交关系,因此两名女记者被捕后,美国让瑞典驻平壤的大使馆担任自己的代表,参与谈判。美国官员称,瑞典大使馆一名外交官与两名记者见过面。

  对于凌志慧的说法,美国务院发言人弗雷德·拉希9日晚些时候表示没有见到朝鲜方面的相关报道,因此不便做出评论。

  韩国首尔的东国大学教授高宇焕认为,朝鲜民众将政府逮捕两名美国女记者认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而对两人的审判体现出美国与朝鲜之间紧张的关系。

  位于纽约的 “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亚洲区协调员鲍勃·迪策说:“我们最大的担心是,两名女记者被当作美朝双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人质。关于是否释放她们的谈判可能与朝鲜核问题、导弹试射问题、粮食援助以及半岛安全问题相挂钩。 ”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