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投档 北大文科628分理科645分

2009年07月1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昊)今日,本市2009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将正式拉开帷幕,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32分,理科501分。昨晚22时,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率先完成录取;23时,北大公布调档线,文科628分,理科645分,与去年相比,文升理降。


  北京大学今年文理科调档线分别比一本线高出96分和144分,与去年相比,文科增长2分,理科降低5分。据北大招办负责人透露,由于北京考生报考踊跃,北大正积极研究录取方案,适度扩招,具体扩招比例尚在研究之中。从往年的经验看,如无特殊原因,提档考生一般不退档。据介绍,今年本市文科前20名中,有16人报考北大,理科前3名均已保送北大。数学、生物、元培实验班、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国际政治等专业依然受到考生的青睐。今年考生报考北大各专业分布合理,专业调剂考生很少。预计北大将于今日完成全部录取。

  今年计划在京招生230人的中国人民大学分数线为文科610分,理科632分,分别比一本线高出78分和131分。人大今年的分数线理科与去年相同,文科比去年高出19分。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今年在京适度扩招,所有提档考生不退档。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分数线为文科586分,理科604分,分别比一本线高出54分和103分。该校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北师大招生遭遇“小年”,分数并不高。据分析,分数线不高的原因很复杂,不仅跟考生填报志愿有关,也与今年本市理科高分考生人数下降有关。此外,提前批次小语种扩招,也“截流”了部分报考北师大的文科高分考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清华尚未公布调档线,预计今日该校也将最终确定分数线。在三大名校的比拼中,北大文、理分数线均高居首位

  昨日,参加一批录取的其他各高校还未开始正式投档,北外、二外、北理工、北航等大部分高校尚未确定调档线和录取线,预计今日正式录取开始后,最终分数线将会公布。

  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招办负责人透露,今年该校文科的录取分数线预计与一本线差距不大,理科录取分数线与一本线的差距也将维持在10分以内。

  预计今天,各校一志愿将录取完毕,二志愿将于明日正式投档。由于本市本科各批次施行平行志愿,依据往年的经验,为二志愿考生预留计划的高校二志愿录取分数线与一志愿相比有大幅提高。例如二外为二志愿考生预留5%的计划,但二志愿录取分数线一般高于一志愿30分至60分;北工大预留的二志愿计划,主要给报考北大、清华“落选”的考生,去年该校二志愿录取考生的最低分也在600以上。不仅如此,部分高校的二志愿录取线甚至比一志愿高出近百分。

  今年本市将继续在各批次正式录取结束后,公布该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的剩余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进行补录,预计补录机会将有4次。按照计划,一批录取将在14日结束。7月16日将开始本科二批的录取。RJ063

  又讯(记者刘昊)昨日,本市高招提前批次录取结束。据了解,外交学院今年在京的文科最低分为606分,理科最低分为627分,录取考生的男女比例原则上为1:1。国际关系学院在京的理科录取平均分为605分,文科录取平均分为595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在京录取的文科最低分为534分,理科最低分为517分,该校理科扩招12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今年在京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55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66分,该校并未扩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