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十多个省市高考状元“花落”香港大学

2009年07月10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大学在沪研究机构9日传出消息,今年港大录取上海考生40余名,比去年的人数有所增加。其中8名考生获得了不同数额的奖学金,最高达到4年45万港元。

  港大中国事务副总监黎慧霞称,港大并不单纯以内地考生高考分数作为招生指针,也不是以奖学金来吸引优秀学生,而是希望有潜质的、适合港大的学生不会因为高额的学费失去读港大的机会。


  今年广东是港大在内地录取人数最多的省市,上海位居第二,其后是浙江。黎慧霞透露,今年港大在内地招到了十多个省市的状元,同时也拒绝了十余名省市状元。上海中学的优秀文科考生郑妍被港大国际商业和环球管理专业录取,并拿到全额奖学金。

  今年内地学生报考香港高校的人数尽管整体下滑,但生源质量却比较高。今年被港大录取的上海考生基本都是被复旦、交大预录取的学生,但最终他们选择了去香港就读。香港教育学院今年录取了内地考生46名,其中上海考生12名,最低分数都在一本重点线以上。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