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确保粮食年产超千亿斤 组织专家指导种粮

2009年07月10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中国产经新闻》郑州7月9日电(记者白润岱)为夺取秋粮大丰收,实现全年粮食产量超千亿斤的目标,河南省组织专家教授,亲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粮。7月9日上午,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首批专家教授从郑州出发,奔赴安阳、鹤壁、信阳等全省8个地市,开始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7月9日上午6时,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李潮海、汤继华两位教授和该大学农学院团委书记易振带领的“450行动计划”服务团从郑州启程,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鹤壁和安阳。据悉,在这两个地方,他们不仅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植秋粮,还要向农民宣传国家的粮食政策等。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书记易振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450行动计划”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为夺取粮食丰收,“坚持‘夏秋并重’的原则,稳定面积、推广良种,依靠科技、加强管理,提高单产、增加总产,确保实现秋粮产量达到450亿斤以上,力争达到470亿斤,进而完成全年粮食产量超千亿斤任务”而制订的行动方案。“450行动计划”要求,继续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确保一户有一个有文化、懂科技、会种田的“明白人”。

  易振说,河南农业大学在农业种植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组建了10余支“450行动计划”服务团,由农学院专家带队赶赴安阳、鹤壁、信阳、焦作、濮阳、周口、三门峡、新乡8个地市,重点团队分别由李潮海、陈彦惠、赵全志等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搞好种植。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