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嘉宾聚首长沙 八十余家海内外媒体聚焦盛会

2009年07月10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代表团,7月10日下午乘台北直飞的包机抵达湖南长沙黄花机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等到机场欢迎。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7月11日至12日在长沙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两岸文教交流。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部分民进党人士,和众多台湾文化、教育、宗教届和经济界代表与会。中新社发傅煜 摄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日电 (记者刘双双黄少华)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准备工作就绪,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古城长沙即将见证一场两岸文化交流的盛宴。
十日,论坛开始接待来自海内外的媒体记者报到。初步统计,共有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台湾中央社、台湾中天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八十八家媒体的七百余名记者参会。

  据新闻组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通过官方报名参与报道的大陆媒体有四十七家,湖南本地媒体十一家,台湾媒体十五家,港澳媒体八家和外媒七家。海内外媒体对本次活动高度关注,现在仍有媒体在积极联系希望增加参会名额。实际到会媒体人数预计会超过此前报名人数。

  浏览论坛指南,记者看到,参加本次活动的两岸嘉宾共计五百余人,其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代表团共二百七十人,涵盖台湾各党派人士,包括国、亲、新及无党团结联盟,还有三位特邀嘉宾、三位特邀专家、十余名智库人士、三十多名企业家以及文化界、文化创意产业界、新闻界、教育界等人士。大陆方面参会人员主要以科教文化领域的官员、学者及高校学生为主,包括著名作家余秋雨、莫言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等,共计二百六十余人。

  按照议程安排,明后两天两岸嘉宾将围绕文化与教育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议题包括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两岸文化产业的互补与合作、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等。期间,代表还将参观岳麓书院和湖南省博物馆。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举办地长沙从当天开始已经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论坛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方面也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会场、接待场所等都布置了消毒、通风、监测等措施。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