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政治危机尚无解 国内紧张情势持续缓和

2009年07月10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洪都拉斯被罢黜的总统塞拉亚与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9日分别在哥斯达黎加总统官邸与哥国总统阿里亚斯晤谈,讨论解决洪都拉斯当前的政治危机,但两人未如预期的直接对话。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塞拉亚在与阿里亚斯会谈之后并未发表声明,仅表示他很感谢阿里亚斯为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所做的努力。
他另强调,阿里亚斯已经听到他要求立刻复职的立场。

  继塞拉亚之后,米切莱蒂与阿里亚斯会谈约3个小时。他随后向在官邸外面守候的记者发表5点声明,强调洪都拉斯人有能力自己解决国内的问题;尊重宪法及法律,所有对话的基础都应源于法律;11月29日的大选如期举行;保证选举过程透明公正及尊重选举结果。

  米切莱蒂在结束与阿里亚斯晤谈之后,随即返回洪都拉斯,但任命一个8人工作代表团留在哥国,准备与塞拉亚指派的代表团继续谈判,寻求解决塞拉亚于6月28日被罢黜之后所引发的政治危机。

  曾因成功地调停中美洲国家的内战于1987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的阿里亚斯,此次再度出面调解洪都拉斯的政治纷争,并获洪都拉斯敌对双方接受及国际社会支持。

  然而,阿里亚斯对分别与塞拉亚及米切莱蒂会谈的情况表示满意。他说,对话都非常坦诚与认真,但是要达成协议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双方的立场差异很大。他说:“我们不要幻想,要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需要时间。”

  在另一方面,洪都拉斯的社会紧张情势持续缓和,临时政府当天再度宣布缩短宵禁时间,改为从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4时30分。首都德古西加巴市的国际机场昨天起已恢复开放。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