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三侨胞初到西班牙遭扣押 行李超重被疑走私

2009年07月10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众所周知,一般侨胞在刚出国的时候,因为人生地不熟,担心自己东西配备不全而使生活受影响的系列原因,都会多带一点行李,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日前,三位刚到西班牙的侨胞却因为行李多了一点而遭到了西班牙海关的扣押,理由是怀疑这三名侨胞有走私嫌疑。


  侨胞陈某、李某、小兰三人是亲戚,等待了两个多月之后,三个人先后都拿到了签证,于是三个人都买了同一航班的机票一起来西班牙,但是没想到这样的照应反而给三人带来了麻烦。

  在入关的时候,三个人都还顺利,飞行了十几个小时之后,三个人来到了西班牙,下了飞机三个人拿上了自己的行李,准备出关,没想到就在这时,一名西班牙海关人员拦住了三个人,用英语要求他们到旁边的小屋子里接受检查,三人莫名其妙地跟着这个人来到了海关检查室内。

  在检查室里,海关人员问陈某为什么拿着这么多的行李,陈某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三个人在出来的时候都带了30多公斤的箱子,他表妹小兰由于太瘦小,力量不够,于是陈某就一路上帮着表妹拿箱子。海关人员看着陈某一个人拎着这么大的箱子就起了怀疑,这才叫他们接受检查。

  一看问不出来什么,海关人员就让陈某他们打开箱子,之后把陈某他们的行李箱翻得乱七八糟。检查结果发现陈某3个人带了四台电脑,三部相机,还有若干药品和食品。检查结束后,那名海关人员态度很差地命令三个人拿出这些物品的发票和报关单。

  三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哪里知道那些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就表示自己没有。看到三个人拿不出单据,海关检查人员索性把三人关到了一个屋子里,让他们等候进一步的处理。这一关就是3个小时,眼看就快到下午了,海关人员还是不见人影,三个人急忙用中国的电话卡给自己在国外的亲戚打了电话。

  就在这时,海关一个主管模样的西班牙人出现了,表示要对三人处以罚款,因为三人涉嫌走私,而且行李超重了5公斤,罚款金额是300欧元。三人一听就着急了,谁都不甘心,和海关人员辩解起来,而这时他们的亲戚赶到了,也帮他们说情。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海关的主管最后表示罚款还是要罚的,只能给他们免一部分,最低限度也要罚他们200欧元,交钱就走人,否则就扣下行李。

  无可奈何之下,三个人交纳了罚款。三人希望广大侨胞吸取他们的教训,尽量做到行李不超重,填写贵重物品申报单,以避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劲鹤)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