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空激战 灵活配置基金成首选策略

2009年07月10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今年上半年,尽管中国经济还有点冷,CPI和PPI还是负数,出口回暖还半遮面,可在政策的强力刺激下,央行和银行携手向市场注入了庞大的市场流动性,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贷款已累计7.36万亿元。外加国外渗入的热钱,孱弱的股市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从1664点跨越3000点,并且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07年的大牛市并没有成为全民致富的大餐,很多股民被裹挟到6000点的山顶,被摔的结结实实的疼。而今年上半年,在经济还在低谷和充裕流动性的跷跷板间,伴随着经济到底是W走势还是V走势的讨论,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年初,多方从新能源、创投等板块撕开个口子,大盘站到了2000点,之后开始了剧烈的震荡,多空双方在2000点附件殊死搏斗。最终,多方一举发力,站稳2000点,此后,有色、房地产、银行等蓝筹股开始发力,带领大盘冲上了3000点。高出不胜寒,想起曾经的6000点,3000点是不是又是一个陷阱,多空在此重要关口又开始了一番较量,银行、有色、石油等相关板块暂停了发飙,防御板块如食品、酿酒、航天军工等开始现红,沉寂已久的创投股又开始活跃,这是否是多方溃坝的端倪?

  多空双方的大拉锯战让股民很痛苦,不知道如何选择,很多股民劳心费力整天看盘,这半年的小牛市竟然没赚到钱,而以嘉实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却抓住了这次大反弹,让不少基民赚得较高的绝对回报。

  受益于A股市场的强势行情,基金重新受到青睐,据天相投顾统计,二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保本型基金在内的五大类别基金都出现净申购,新基发行重现认购热情,以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代表的混合型基金,因其攻守平衡,能灵活配置股票仓位,较好规避多空双方争斗的风险,在发行前就被众多投资者所看好。

  多空争夺下,股市必然反复震荡,但只要看到股市的大趋势,在温和通胀的预期下,抓住大资产配置策略,才能分享通胀的果实,而不是财富被侵蚀。

  根据经典的财务理论,大类资产配置决策决定了91.5%的投资获利,根据国内2007-2009年的投资经验,在对的投资时机选择对的投资标的,是获取投资回报的制胜关键。而嘉实回报混合基金采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强调对经济周期的判断和基金经理在股票与债券上有更灵活的配置空间,靠灵活规避了风险,用大资产配置赚取大收益。

  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基金净值上下摆动,很过基民的财富只是纸上富贵,这也是为何07年的大牛市背景下,很多基民到最后亏损累累,当时的基金是赚了不少账面财富,可很多基金就是铁公鸡不分红,基民不能把财富落袋。而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不抠门,当满足基金分红条件时,基金将进行月度收益分配,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符合基金分红条件的可供分配利润的50%,真正实现投资收益落袋为安。

  来源:中国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