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强儿童早期疾病教育 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图)

2009年07月10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在世界第五个过敏日来临之际,由开瑞坦和育儿网联手主办的“远离过敏,快乐成长——世界过敏日大型亲子活动”分别于2009年6月28日在上海市黄兴公园,2009年7月4日在北京朝阳体育馆举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了儿童过敏知识。现场专家不仅为广大家长讲解了丰富的儿童过敏知识,而且传达了一个关于儿童成长的重要理念:儿童疾病教育必须从小做起,只有从小增强孩子预防疾病的意识,才能够保证孩子有一个更加健康幸福的童年和更加美好的将来。


  活动现场分为儿童游戏区和专家讲座区两大板块。整个游戏区,组织者将“过敏”和“防过敏”相关知识感性融入各种妙趣横生的游戏之中,让参与者在轻松的玩乐中学习。在家长的帮助下,宝宝们兴高采烈地参加了“远离过敏?快乐大富翁”游戏、在海洋球和钓鱼池中搜寻过敏原/过敏症状、DIY无过敏的开心T恤……通过这些有趣的游戏,家长和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过敏知识,培养了积极的防护意识。游戏告诉家长和小朋友,对付过敏性疾病和对付任何其他疾病一样,最正确最有效的方法是做到防患于未燃。

  活动现场还分别邀请到上海瑞金医院儿内科的李云珠教授和来自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医师王学艳教授,就儿童过敏知识进行现场讲座。在北京,王学艳教授就“过敏困扰,离您的孩子有多远?”、“远离儿童过敏,家长要知己知彼”、“防治有道,宝贝快乐成长”三个方面,系统地为家长们讲解了儿童过敏症状表现、潜在危害、日常预防与正确治疗的方法。讲座引起了家长的高度关注,整个过程中,大家不时提问、做笔录,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与著名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家长们依然意犹未尽,有的找专家继续沟通,有的则兴致勃勃地讨论活动感受。一个年轻妈妈说:“以前都不知道奶癣就是过敏了,也不知道过敏有这么严重,今天学到不少过敏知识,以后就知道该怎么照顾宝宝了。”另一个说:“我觉得过敏预防那块非常好,对照顾过敏宝宝非常有用,真感谢开瑞坦举办这个活动!”开瑞坦和育儿网共同举办的这次亲子活动,对于儿童早期疾病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家长们普遍认同,无论是现场游戏还是专家讲座,都告诉人们,只有提前学习疾病知识和提高防病意识,才能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