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安地震灾区三小时内恢复供电 医疗专家赴灾区

2009年07月10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0日电(记者浦超)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在9日晚发生的姚安地震中,当地电网不同程度受损。经过电力部门的全力抢修,地震灾区在三小时内恢复了主线供电。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云南电网公司要求楚雄彝族自治州供电局全力抢险救灾。
楚雄供电局成立了电网运行恢复、设备抢修、物资后勤保障、信息统计宣传、重要场所保电、农电指挥部、调查与善后处理七个专业小组的“79”地震应急指挥部,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楚雄电网各县级电力公司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加强人员组织,检查供电设备受损情况,弄清跳闸信息及电网受损情况。姚安、大姚供电有限公司分别派人进入110kV姚安、大姚变电站检查。21时30分,楚雄供电局第一批应急人员到达震中姚安官屯大村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经过电力部门的全力抢险检修,地震灾区很快恢复了供电。21时40分,经检查后,姚安供电有限公司恢复了徐官坝、启明、马草地三个村委会的供电。22时31分,马游、葡萄、董泥塘三个村委会共计1000余农户恢复供电。10日2时40分,首台应急发电车在重灾区官屯点火,设在官屯小学灾民安置点的30顶帐篷亮起了灯,此刻,距灾情发生还不到8小时。

  另据记者从云南省卫生厅应急办获悉,楚雄姚安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卫生厅紧急组织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医附二院的一批医疗专家赶赴灾区,目前医疗队已在灾区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