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率团抵长沙参加第5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2009年07月10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大陆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7月10日13点15分许到达湖南省长沙市黄花机场,他在机场发表简短的讲话后,随到机场迎接他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赶往下榻酒店。中新社发宋吉河 摄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日电 (记者黄少华刘双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代表团一行二百七十多人,于十日下午一时十五分许乘台北直飞包机抵达湖南长沙黄花机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欢迎。
双方并发表了简短讲话。

  王毅表示,本届论坛以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为主题。这是今年五月胡锦涛总书记和吴主席会谈时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不仅需要经济动力,也需要文化动力。目前,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两岸各界对论坛的举办十分关注,前面出席论坛的各界代表达五百三十多人,开创了论坛成立以来的新纪录。论坛将成为两岸各界交流对话的又一次盛会,也将为新时期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拉开精彩序幕。

  吴伯雄感谢大陆各方面的热情接待。他说,四年前他就曾到长沙参加一项宗教活动,当时从台湾经香港转机再到长沙花了六小时。而今天他只花两小时,在飞机上吃完午餐就到。这也表明一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展。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年举办第五届,二00五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达成五项共同愿景,为此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他认为,两岸间除经济联系外,血缘、文化是维系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动力。两岸同属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文化背景。虽然两岸文化有若干差异,但可以相互借鉴,截长补短,让中华文化更加完美。

  吴伯雄提到,他赞同胡锦涛有关“中华文化在台湾根深叶茂,台湾文化丰富了中华文化的内涵”的表述。相信通过此次论坛,两岸文化有更多的合作交流,让彼此间更加了解。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于七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长沙市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两岸文教交流,分议题包括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拓展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等。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部分民进党人士,和众多台湾文化、教育、宗教界、经济界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